自比選戰「趙雲救阿斗」 柯文哲:強者一個人時最強

▲自比選戰「趙雲救阿斗」,柯文哲:強者一個人時最強。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前監委黃煌雄新書發表會,提到去年九合一選舉,舉例三國演義中「趙雲救阿斗」自比,他與連勝文的新聞量超過其他人總和,是典型的「當陽長坂坡,趙雲救阿斗」,而柯口中的阿斗是否指當時對手?還是誰?柯文哲撇清議題跟阿斗無關。

柯文哲出席前監委黃煌雄新書發表會,新書內容論三國,愛書成癡的他,三國演義橋段信手拈來,「強者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最強,後來我發現,去年選舉當中,只要看台北市,柯文哲加連勝文,只要看搜尋看新聞量,比其他五都加上小英加上馬英九新聞還多,所以那一場很有趣現象,典型的『當陽長坂坡,趙雲救阿斗』就是說曹軍80萬大軍看不到,就只看到一個趙雲。」

一句「趙雲救阿斗」,聽起來言下之意,柯文哲自比趙雲,那麼誰是阿斗?敏感問題柯文哲四兩撥千金,直說跟阿斗沒有關係,只是說去年那場選舉,在政治新聞上是很有趣的議題。

柯P學聰明,畢竟說出去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需要接受檢驗,就像是之前柯文哲強調北市五大弊案資料要公開透明,負責美河市廉委方儉也在臉書抨擊,公開是假的,網路上根本找不到文件,而且美河市相關資料還要收回去,砲轟柯文哲「如果連這些公務員的伎倆都看不破,柯P智商比馬英九也高不到哪去了!」

面對廉委一再發難,柯文哲不隨情緒性發言起舞,質疑不是每個名嘴手上都一本嗎?對他來說,廉政委員會真正目的不是去抓以前做錯什麼,「只是說他們以前這樣做,我每次都講一句話,我們今天批評別人,別人以後也是用同樣標準批評我們」,他認為應要思考避免同樣的錯誤發生在自己身上。

目光不聚焦枝微末節,相對除弊,柯文哲更重興利,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不能隨意停辦,前提叫做「互愛、互信、互諒」,雙城前提是善意。繼四互相後,再拋出6字要素,兩城市牽涉兩岸關係,柯文哲正在拿捏談話尺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