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傲慢與偏見 聯邦政府要求佛格森市整頓司法

 ▲司法部調查迫使佛格森市作出選擇:要嘛面臨民權訴訟。要嘛就改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邦司法部周三要求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對司法體系進行全面改革,並指稱該市存在著很多侵犯人民憲法權利的行為。唯有透過更好的訓練、新政策及外部監督,才能糾正缺失。

上述建議出自司法部一份措辭嚴厲的報告。報告中指出,佛格森的員警員會在輕微罪行方面,對黑人有先入主的偏見。該市多名官員在上班時間透過政府電郵信郵傳送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笑話,而且不擔心會因為同事將郵件轉發給他人而受到處分。有關警察濫用職權(絕大部分針對非裔人口)的投訴,也很少遭受調查或招致懲罰。

上述調查結果將迫使佛格森作出選擇:要嘛改變、要嘛面臨民權訴訟。在這座以勞工階級為主的城市,黑人約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二。司法部官員表示,該市官員似乎願意作出改變,避免司法訴訟。

司法部長霍德(Eric H. Holder Jr.)周三發表聲明說:「有關佛格森市的調查結果讓人不得不嚴肅以對。需要改變的有很多。」

司法部對小城市施展聯邦政府影響力的情況相關罕見。它通常將目標對準較大的警察部門。不過,去年夏天佛格森一名白人員警擊斃了手無寸鐵的黑人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該事件引發上述的廣泛調查,調查結果更是讓聯邦當局震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