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驚險!慢車道施工包商沒隔離 騎士誤闖BRT車道

▲台中市台灣大道和正英路口2日施工,卻因包商未擺設三角錐,還誤導機車進入BRT用道和快車道,造成汽機車爭道。(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與正英路口2日傳出慢車道因施工,但未架起任何隔離設施,僅以工作人員引導,居然誤導慢車道機車往BRT車道和快車道行駛,造成汽、機車爭道,讓立法委員蔡其昌和市議員王立任痛批根本將機車族推進危險中!

蔡其昌以及王立任3日表示,台灣大道與正英路口慢車道因施工緣故鋪設柏油,但未設置任何圍籬設施,僅以工作人員指揮慢車道機車往BRT車道與快車道行駛,造成汽機車爭道,場面相當驚險。他們只出,這是海線和市區最主要幹道,旁邊有兩所大學、近萬輛機車在此通勤,若發生事故將會不堪設想。

此外,公路總局要求要將機車引道中間車道,但包商儘以人員指揮交通,完全沒有隔離措施,根本是將機車族推進危險中。蔡其昌就說,每次經過看到施工都是一樣情形,若不幸發生意外,誰有辦法陪受害者的生命財產?工程單位配套如此草率,主管機關又未進行監督,強烈要求相關單位要正視此情形,不要在讓誇張的引導方式發生。

對此,公路總局二區工程處台中工務段長張明欽3日比少,台灣大道往海線的雙向慢車道因為5年多來都沒有維修,從2月中開始重鋪瀝青,之前施工單位都有架設三角錐,引導慢車道車輛進入臨時專行車道,直到下一個路口後再導引回沒施工的慢車道。

但2日施工到正英路時,由於包商認為BRT車到其他車輛不能走,加上施作長度比較長,因此只在封閉的兩路口處設立三角錐,沒像之前一樣將臨時車道和BRT車道隔開,才造成騎士誤闖BRT到,已經在2日中午責令包商加強三角錐放置以及指揮人數,將車道確實區隔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