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壓線就停?摳車牌黑點? 網傳躲違規拍照嘸影啦!

▲ 停止線為界,壓線視「越線」車體過「闖紅燈」。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開車出門最怕被照相機給咖擦了,因為得收到一張紅單!在網路上就有流傳一段由前交警揭密,教大家不被拍的方法,第一招就是前輪壓到感應線後,就千萬不要動,會連續拍3張,所以不動就沒事;還有第2招就是車牌上頭有稀土金做成的感應圓點,這是幫助照相機的電子眼感應,只要摳掉就沒事了,真的是這樣嗎?

汽車來到路口煞不住,結果闖過了白線,咖擦一聲照片留念,這位駕駛應該得收到1張紅單,許多駕駛開車的生涯當中,難免都會被照相機拍了,大家都很害怕,所以網路文章就流傳這篇「前交警揭密:開車永遠都不被測速照相機拍照的方法」,第一招開車壓到感應線,這個時候不管是前輪或後輪,千萬不要再動了,一動就會觸發拍第2張,如果後輪也過了感應線會拍第三張,舉發就成立了,乍看有幾分道理。

▼ 稀金土黑點助電子眼,摳掉?沒這回事!

高市交大逕舉組員小韓表示,「壓到馬上停下來,前輪沒有過停止線,我們就不舉發,如果(前輪)有超過,我們就會舉發越線,若有繼續行駛,車體超過停止線,就會以闖紅燈舉發。」

在裝設有照相機的路口,地上會有兩塊區域,一塊是第一個感應線,其實前輪過了照相機就會拍了,這時候開出來的罰單就叫做越線,如果後輪再壓過第二個感應區,就是明確的闖紅燈,台灣兩張就舉發,並沒有所謂的第3張照片,所以有些機車騎士知道這個部份,就會刻意閃過感應區,照相機就沒有被啟動。

▼ 騎士閃過感應區,照相機沒咖嚓!

另外,網路文章又說了,車牌上面的英文字後頭有一塊小圓點,是用稀金土做成的,幫助違規照相機上頭的電子眼感應拍照,但是我們實際看了看車牌,根本就找不到所謂的黑點,這個部份也都攏是假,逕舉組員小韓表示,「目前我們沒有聽過這種裝置啦!」

台灣的測速照相機是屬於雷達感應式的,根本不用對準車牌,而且每台車的高度又不一樣,電子眼又如何能對準,所以說穿了,網路文章看看就好,想要開車永遠不被拍的方法,教你絕招就是別違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