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流行尖端!春夏彩妝4大趨勢公開

▲ 春夏彩妝趨勢。(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時尚秀場上的彩妝重點一直引領著當季趨勢,也備受時尚界關注,而彩妝品牌M.A.C觀察2015年的春夏彩妝趨勢,也整理出4大重點:視・線、雲隙光澤、自由派對、暖系裸妝。

其中,近年不斷提到的光澤感底妝有了新的變化,「雲隙光澤」的重點就是讓肌膚像從雲朵般透出的感覺,用光澤來取代修容,比起過往講求的光感增添了一點內斂、沉靜,又夾帶一些雲層中的水氣,展現出自然輕盈的肌膚妝感,並非濕漉漉或是金屬光感。

裸妝除了可以是肌膚的妝感,其實講的也是一種Total Look,在今年,整體妝容也講求「暖系裸妝」的概念,不只是表現在底妝上,像是頰彩、嘴唇、眉等部位,都要展現出「追尋陽光的痕跡」,像是使用蜜桃色的頰彩、唇彩或是暖色系的眉膠等,來帶出如同陽光撒落在肌膚的溫暖氣息。

而在今年的眼妝上,以「視・線」的概念帶出放大妝感,無論是畫上眼線還是睫毛(2擇1),都要讓妝感是往上並且往外延展,讓眼睛變得又圓又長,而睫毛的妝容比例也比眼線重,若是帶點梳不開的糾結「結塊」感,更是符合此趨勢概念。

另外,在這一季的趨勢妝容上,「自由派對」也是非常重要的妝感,以派對的繽紛色彩為概念,讓妝容擁有多彩的搭配,但有別於過往的撞色配色,今年的色彩講求的是「相近色的混色」,像是紫與藍、紅與橙色的搭配,來展現出繽紛的春季氣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