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同學!電信行最虧錢的三星、索尼、HTC 等四支手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怎麼選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過完農曆新年,緊接著就要開學了!針對智慧型手機方面,《ETtoday 東森新聞雲》特別為讀者精選了售價在 10,000 元到 15,000 元,支援各家電信公司最虧本的高CP值手機,這些手機都擁有 4G LTE,5 吋左右的大螢幕,主鏡頭拍攝畫素 800 萬以上,而且擁有 NFC 功能的四核心規格的安卓手機,讓同學們時時刻刻走在科技應用最前端。

 

 

根據這樣的條件,目前市面上流通的都是相當缺貨的智慧型手機,而且並不多,包括三星電子的一體成型金屬手機 Samsung GALAXY A5,宏達電的雙 1300 萬畫素手機 HTC Desire EYE,索尼的音樂機 Sony Xperia Z3 Compact,還有郭董牌超值手機 Infocus M810,雖然還有華碩即將在 3 月 9 日上市的 ZenFone 2,不過由於新年期間還未上市,就不在此次介紹之內,以下是我們的分析與介紹,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Samsung GALAXY A5

6.7mm 超薄一體成型金屬、鑽石切割邊框、720P HD Super AMOLED 螢幕,相信是所有人到電信門市、通訊行接觸到這支手機的第一印象。

硬體規格方面,GALAXY A5 大小 139.3 x 69.7 x 6.7mm,重 123g,搭載 Android 4.4.4 KitKat 作業系統,配備 5 吋 720P Super AMOLED 螢幕,採用高通 64bit Snapdragon 410,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透過插入 microSD 卡,最多可以額外擴充 64GB 儲存空間,支援 NFC 跟台灣 4G 全頻,最高上限可到 Cat. 4 規範。

GALAXY A5 拍攝效能上也作了提升,主鏡頭 1300 萬畫素,前鏡頭 500 萬畫素,除了支援手掌自拍,還擁有 GALAXY S4 以來陸續加入的高階拍攝功能,像是揮手自拍、美美自拍、自拍提示、戲劇連拍、橡皮擦、追焦拍攝、微短片 GIF、特色濾鏡、HDR等等效果。

GALAXY A5 的電池容量 2,300mAh,不可拆卸,實測正常使用 4G 含通話大約 5~8 小時,幾乎是一天的上班、上課時間,不過還是建議購機民眾隨身攜帶行動電源,該款手機已經在 2014 年12 月15 日上市,建議零售價為新台幣 11,990 元。

*HTC Desire EYE

強大拍攝效能前後鏡頭 1300 萬畫素、雙 LED 閃燈、IPX7 防水,是 HTC Desire EYE 最超值的賣點。

硬體規格上面,HTC Desire EYE 大小為 151.7 x 73.8 x 8.5 mm,重 154 g,採用採用 Android 4.4.4 KitKat 作業系統與最新 HTC Sense 6 使用者介面,支援 HTC Boomsound 雙前置音響體驗。配備 5.2 吋 1080P 螢幕,搭載的是高通 Snapdragon 801,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透過插入 microSD 記憶卡,最高可額外擴充 128GB 儲存空間,支援 NFC、台灣 4G 全頻,最高上限可到 Cat. 4 規範。

HTC Desire EYE 在搭配 HTC EYE Experience 之下,拍攝效能方面,可以說是歷代 HTC 手機之最,主鏡頭 1300 萬畫素,F2.0 大光圈 / 28mm 廣角鏡頭,前鏡頭 1300 萬畫素,F2.2 大光圈 / 22mm 廣角鏡頭,支援所有最新 EYE 體驗像是人臉追蹤、畫面共享、前後合拍、魔法變臉、瞬間美膚、自動自拍、聲控自拍、連拍組合、一拍即合等功能。

HTC Desire EYE 的電池容量 2,400mAh,支援 IPX7 防水,電池不可拆卸,實測正常使用 4G 含通話大約 5~8 小時,同樣也是建議購機民眾隨身攜帶行動電源,該款手機已經在 2014 年12 月 1 日在各大電信門市上市,建議零售價為新台幣 13,900 元。

*Sony Xperia Z3 Compact

說到 Sony monile 這間日系品牌的手機,最大的賣點,就是防水、拍攝跟音樂體驗,而這款 Sony Xperia Z3 Compact 手機,主鏡頭 2,070 萬畫素,支援 IP65 / 68 防水、防塵,提供 Sony Walkman 音樂技術體驗外,還加入了 PS4 Remote Play 功能,讓這款手機,不僅能遙控電視,還可以操作 PS4 ,玩裡面的遊戲。

硬體規格上面,Sony Xperia Z3 Compact 大小為 127.3 x 64.9 x 8.6 mm,重 129 克,採用採用 Android 4.4.4 KitKat 作業系統,支援 Hi-Res Audio 高解析音樂以及 DSEE HX 高傳真數位音質還原的音效體驗。不過螢幕比較小一點,配備的是 4.6 吋 720P 螢幕,但卻用上了高通 Snapdragon 801,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透過插入 microSD 記憶卡,最高可額外擴充 128GB 儲存空間,支援 NFC、台灣 4G 全頻,最高上限可到 Cat. 4 規範。

Sony Xperia Z3 Compact 拍攝效能跟高階手機 Z3 幾乎是一樣,主鏡頭拍攝畫素達到 2070 萬畫素,採用 1/2.3 吋 Exmor RS 行動用感光元件,F2.0 大光圈 / 28mm 廣角鏡頭,在低光源暗部處理上很有看頭。前鏡頭 220 萬畫素,主鏡頭支援 4K 攝影,Face in、AR 拍趣、movie creator 等拍攝功能。

Sony Xperia Z3 Compact 的電池容量 2,600mAh,支援 IP65 / 68 防水、防塵,電池不可拆卸,實測正常使用 4G 含通話大約 5~8 小時,同樣也是建議購機民眾隨身攜帶行動電源,該款手機已經在 2014 年 9 月 25 日在各大電信門市上市,上市時建議零售價為新台幣 17,900 元。

*Infocus M810

雙鏡面、5.5 吋大螢幕是近年來迅速竄起的郭董牌 InFocus 系列當中,最超值得高階手機。

InFocus M810 大小為 153.74X76.24X6.99 mm,重 156g,配備 5.5 吋 Full HD 解析度 IPS 螢幕,採用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以及自家開發的 inLife UI 使用者介面。硬體效能上,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1,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還可透過插入 microSD 卡,最多可額外擴充 64GB 儲存空間,支援 NFC、台灣 4G 全頻,最高上限可到 Cat. 4 規範。

InFocus M810 在拍攝效能上,主鏡頭 1,300 萬畫素,配備 Sony Exmor R for mobile 感測器,光圈大小為 F2.2,搭配雙 LED 閃光燈,可以自動調整環境色溫;前鏡頭有 500 萬畫素,透過內建的 iCatch 獨立影像處理引擎,內建 HDR、各種拍攝場景、濾鏡、物件移除等功能。

InFocus M810 的電池容量 2,640mAh,電池不可拆卸,這款手機記者並未進行深度實測,不過依照判斷,5.5 吋 1080P 螢幕搭配高通 S801 處理器在正常使用 4G 上網之下,續航力上值得再考慮,同樣建議購機民眾隨身攜帶行動電源,該款手機已經在 2014 年 7 月 31 日上市,建議零售價僅新台幣 9,988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