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愛美不怕流鼻水?3妙招讓女孩低溫能抗寒露腿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在冬天的低溫之下,大部分的人都恨不得把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來維持溫暖。但是就算再冷、甚至寒流來襲,還是可以在路上看到穿著短褲、短裙的女孩,「愛美不怕流鼻水」簡直就是為她們設計的口號!其實,有3個小妙招,學起來在冬天露腿也不怕受寒囉!


▲許多女孩在冬天仍會不畏低溫的穿上短裙、短褲!(圖/O'Share)

1. 穿著「發熱褲襪」
近幾年發熱產品十分熱門,像是發熱衣、發熱手套,在冬天總是非常熱銷的品項。而女孩穿著短裙、短褲的搭配夥伴:絲襪、褲襪也有發熱材質的可以選擇。發熱材質也有許多種類,目前最常見的是吸濕發熱材質,衣物的纖維接觸到人體的水氣、便能夠吸收濕氣並釋放熱量,達到保暖的功效。

2. 在雙腿塗抹「溫暖軟膏」
在歐美國家,有時下雪還可看到女孩穿著短裙短褲,其實是因為她們有這個秘密武器:「溫暖軟膏(Warm embrocation)」。這項產品本來是為了讓單車騎士腿部防寒而設計,它可在肌膚和空氣間形成保護膜,較不易感受到低溫的侵襲。如果在低溫下想要露腿又不怕冷,不妨試試看這個方法,溫暖軟膏在歐美的藥品網站或市面上都很容易找到。


▲發熱軟膏能夠隔離冷空氣、還能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圖/competitive cyclist)

3. 用「食補」來增強禦寒力
有時怕冷是因為體質不好,如果身體較為虛寒,可食用蓮子、山藥、紅棗來補氣血。另外,女性缺乏鐵質也會容易發冷,可多補充動物肝臟、瘦肉、菠菜、蛋黃等。至於海帶、紫菜、髮菜、海蜇皮、蛤蠣、大白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促進甲狀腺激素分泌,能加速新陳代謝、增進血液循環,讓女孩在嚴冬中也不怕寒冷。

在低溫之下,若是讓關節受寒,容易會有疼痛的情況發生。因此如果想要在冬天穿著美美的短裙、短褲,不妨參考上面3種方法,讓妳可以在冬天還能夠維持穿著的多變性,不用再一成不變的穿著長褲囉!

【延伸閱讀】
冬天路跑行不行? 醫師:跑步前至少要做15分鐘暖身操!
打造「神級美腿」 靠著冬天瘦腿只要5個步驟!
冬天就讓腿瘦回來! 超強食補從根本打擊「下半身肥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