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回不去了?錯誤電郵寄出 Gmail「取消傳送」救的回來

▲Gmail「研究室」中能開啟「取消傳送」功能。(圖/翻攝自Gmail)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的發達,電子郵件成了人們不可或缺的溝通工具,但粗心的人從來沒少過,有時候可能只打了一行就送出,或者夾帶到錯誤的檔案,更糗的是寄給錯誤的人,若是在商場,一封錯誤的電子郵件很可能鑄下大錯。不過Gmail其實有「取消傳送」功能,即使信件寄出,在30秒內都有機會後悔。

比起傳統郵件,電子郵件相當方便、便宜,只要輕鬆一按,信件就能透過網路被送到世界各地,不過和傳統郵件一樣,萬一不小心寫錯、寄錯,常常只能悲劇性的哀嘆,「回不去了」。

Google的這項功能在Gmail「研究室」中,找到一項名為「取消傳送」的功能,只要勾選啟用、儲存變更之後,使用者就能體驗到「一言既出,駟馬可追」。但要追回已經寄出的郵件並不容易,過去大概只有5至20秒,最近延長到了30秒,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郵件寄出前多檢查幾遍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