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起床吻前這樣做! 只要一匙就能消除「口臭」

圖、文/美忍者

在電影或日劇裡剛起床的吻戲總是讓人憧憬,但現實生活裡「在意口臭無法親嘴!」的人相信不少。因為口臭而讓心愛的他再也不在早晨親吻妳,這是多麼令人難過的事。

這次我們將為大家介紹就算嚴重口臭也能在30秒內恢復清新的小技巧。

■剛起床的口臭原因是?

睡眠時會減少唾液分泌因此造成口中細菌增加。而1cc唾液中細菌數居然是1g糞便的10倍之多!

因此為了預防口臭,睡前刷牙是相當重要的。這次為了能快速消除口臭,馬上就來告訴大家急救技巧為何!

■砂糖可預防口臭!?

有著「容易蛀牙」刻板印象的砂糖,其實正是牙醫們推薦的預防口臭法,只要舔一匙砂糖就有驚人的除臭效果!日本「藤本牙科部落格」就有以下敘述。(以下引用自其網站)

說到砂糖大家都認為是造成蛀牙的原因,但若是從「立刻消除口臭的方法」來看,砂糖是有其效果的。

方法相當簡單,只需要將1匙砂糖含在口中後以舌尖使其轉動。

最好讓砂糖在容易堆積唾液的下巴及齒間轉動,只需約30秒即可。

口中含砂糖會刺激唾液腺,促進唾液分泌。這個動作會使造成口臭原因的細菌消除,以去除口臭。

■粉茶也有消除口臭的效果

日本壽司店不可缺少的粉茶其實也有除臭效果。茶葉所含的多酚有殺菌效果,可去除細菌抑制臭味。

需要注意的是粉茶及粉末茶(日本迴轉壽司店所放的茶)的差異。將煎茶以機械搗碎成粉末狀為粉末茶,可直接沖泡熱水飲用,但粉茶特徵在於會殘留茶葉渣,因此最好使用濾網或茶袋過濾。

起床吻前可以去廚房簡單消除口臭再回到床上說不定也可行喔!

◎作者:木土 さや /譯者:ケイ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3040)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