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詭異綁票…肉票打電話報平安 弟辦超跑豪華婚宴

▲台中車商遭綁架9天勒贖2億,弟照辦豪華婚宴。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廖姓車商被綁票勒贖2億元,家屬並未繳贖金,12日凌晨他卻平安獲釋。警方調閱監視器,逮捕涉案6名嫌犯,但整起綁票案疑點重重,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廖男有槍砲毒品前科,曾和彰化黑道份子槍擊角頭方敏懿,2014年6月才假釋出獄,擔心被報復曾到大陸避風頭,未料剛回台灣就被綁票,懷疑整起事件可能是仇家報復。

另外,廖男(37歲)遭綁架期間適逢他的胞弟大喜之日,婚禮卻如期舉行,在台中東區一處空地席開85桌,不但有焰火秀,15輛禮車全是超跑,有藍寶堅尼、法拉利、馬莎拉蒂和麥拉倫等各種名車,現場宛如另類車展,迎娶的新娘車是價值2千多萬的勞斯萊斯。哥哥遭綁架、弟弟還如此高調辦婚宴,也令警方覺得相當詭異。

楊姓嫌犯等3人被銬上手銬腳鐐帶回警局偵訊,他們涉嫌廖姓車商綁架勒贖案。4日凌晨,廖男開車經過忠明南路,被歹徒一夥6人持槍毆打後綁走,隔天家屬接到勒贖電話,要求三個手機門號、贖金2億,並指名要三位道上大哥斡旋。

6日綁匪再度打來,嗆聲三天內不付錢等著收手指,7日、8日連續兩天,廖男都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並要家人不要報警;9日開始,家屬和綁匪討討價還價,贖金從2億降到1千5百萬,並透過道上大哥以人保的方式先贖回廖男。12 日凌晨,廖男在彰化被釋放。

廖男平安回來後,員工及家屬低調回應,但整個案子卻疑點重重。首先,廖男明明被綁架還能天天打回家報平安;第二,綁匪要贖金竟自行指定要哪幾位大哥來喬;第三,最奇怪的地方是還沒拿到贖金,綁匪就放人。

警方深入調查發現,廖男有黑道背景,曾和彰化黑道份子犯下槍擊角頭方敏懿一案被逮。2014年6月假釋出獄,他擔心被報復,曾躲到大陸一陣子,剛回台灣就被綁架,懷疑他是被仇家報復。案發後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掌握涉案人員,12日先逮捕兩名嫌犯,晚上又到基隆社區逮捕另外3名嫌犯,但洪姓主嫌尚未落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