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報復空襲IS 外交部長:這只是一個開始

▲約旦空襲I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飛行員遭到伊斯蘭國以「火刑」處死,引發約旦政府怒火,5日派出戰鬥機轟炸IS基地,擊斃55名聖戰士,約旦軍方誓言:「這只是開始,要讓你們知道何謂約旦人。」

約旦主要的轟炸目標為IS的訓練中心、軍火庫等等,發出聲明所有目標都已摧毀,戰鬥機也全數安全歸來。約旦外交部長約德(Nasser Judeh)接受CNN專訪時指出,為了幫該國飛行員復仇,這場轟炸是一個開始。

▲約旦釋出空襲IS基地影片。(圖/翻攝Youtube)

約德表示:「我們將會窮盡所有資源,追趕他們到天涯海角,這不是開始,也不是結束。」殉職飛行員卡薩斯貝(Moaz al-Kassasbeh)的父親受訪時也表示,國王阿布杜拉二世對他承諾,會派30名飛行員參與空襲。

約旦是參與美國軍事聯盟的中東抗IS國家,他們的空軍持續在敘利亞附近進行空襲。這次飛行員被以殘酷方式處決,政府發言人表示,使他們對抗IS的決心更堅定,誓言要讓IS受到懲罰。

約旦的報復行動非常迅速,在發動空襲前,4日即處決了2名伊拉克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以絞刑處死伊拉克女自殺炸彈客囚蕾莎薇 (Sajida al-Rishawi),以及另一名恐怖分子卡布里(Ziad al-Karbouli)。

▼約旦飛官卡薩斯貝被殺。(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