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Google互別苗頭!微軟也有小平板 8吋5千有找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台灣微軟與電腦製造商OEM聯手出招,於今(4)日舉辦搭載Windows 8.1全系列機型展示活動,現場展出平板、變形平板、筆電等近25款機型,其中以12吋以下小型化機型占一半以上,而最引人注目的則是「Bing Device」8吋小平板,不僅打破過往只有9吋以上機型的印象,同時打出超低價格5千元有找,期望能以此與Google的Chromebook互別苗頭。

▲台灣微軟今日展示出近25款Windows裝置。(圖/記者魏妤庭攝)

根據國際市場研究分析機構IDC 2015年調查發現,Windows作業系統仍是筆電市場主流,而售價低於550美元、約台幣16,500元的低價筆電尤受歡迎,從2010年到2014年間,占比從不到40%成長到近50%,又以15英吋的尺寸最受青睞。同時,筆電結合平板的變形二合一,不論在台灣或全球市場,去(2014)年出貨量較前(2013)年更大幅成長,被視為2015年銷售最被看好的行動裝置。

因應筆電市場趨勢,微軟今日展示近25款Windows裝置,依需求區分為超值娛樂小平板、變形二合一、經濟實用筆電、高效菁英筆電等4大分類,其中,超值娛樂小筆電包含Acer Iconia Tab 8W、ASUS Vivo Tab 8,以及GenPad 8等機型,不同以往平板多為9吋以上的印象,主打8吋全功能小平板,價格最低4,999元起,更以「Bing Device」命名,想藉此與Google的Chromebook競爭。

▲共有超值娛樂小平板、變形二合一、經濟實用筆電、高效菁英筆電等4大分類。(圖/記者魏妤庭攝)

微軟表示,Bing Device的價格雖低、但功能完整,不僅具有Office文件相容性,即使離線還是能高效作業,且可執行LINE、Photoshop等程式,還能使用時間控制功能,監控小孩上網時間與瀏覽網頁,同時能使用One Note、Class Notebook Creator、Skype in the classroom等服務。

除了Bing Device外,去年市占成長最快速的變形二合一如Acer Aspire Switch 10及12、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等6款機型,價位落在9,900元到14,000元不等;經濟實用筆電以10吋到13吋為主,有Acer Aspire E11、ASUS Eeebook X205TA、HP Stream NB 11吋、13吋等5款,強調CP值高,萬元以下有找;高效菁英筆電像是Acer Aspire S7、ASUS Zenbook UX302、Dell Inspiron 14 7000、GIGABYTE P35X v3、HP Pavilion 13等5款,則是主打商務型用戶,價格4萬元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