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挺兩階段憲改:已派幕僚聯絡英倫最快年後啟動

▲前總統李登輝赴立法院演講。(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近日在立法院演講,呼籲7月前完成修憲提案,他3日下午受訪表示,已請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聯絡兩黨主席,目前最有可能是過年後有時間可討論,屆時也會邀請其他政黨、相關人士一起討論。

李登輝2日應邀到立法院向記者演講,這也是他首次在立法院進行正式演講。李表示,太陽花學運改變台灣民眾對政治態度,他認同公民團體提出的2階段修憲,先降低修憲門檻,再針對降低投票年齡、增加立委席次等議題修憲,希望在6月30日通過修憲案,配合2016年總統大選舉行公投。

李登輝以「憲改是台灣唯一的路」為題演講表示,過去十幾年台灣的資金、產業大量流向中國,政府眼中只看到企業財團的利益,欠缺國家產業策略佈局,出現「兩岸政商權貴壟斷集團」,讓台灣對中國經濟依賴越來越深。李登輝說,台灣雖已實民主制度多年,但領導者不願傾聽人民聲音,只徒有民主形式,實際上卻是獨裁做法。

李登輝3日接受《寶島新聲電台》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曾說要憲政改革,但目前大家沒有坐下來一起講,只有自己在講根本沒辦法修憲,他希望能有機會促成大家的討論,包括討論修憲門檻等議題,修憲才有辦法進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