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爭議的美國狙擊手 兩面評價在人間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說,《美國狙擊手》只是簡單的闡述了一名大兵的「困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參予過本周最動夯電影《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工作的人都說,這部電影跟政治無關。真的,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在受訪時再三作以上強調。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告訴Daily Beast網站說,這部電影簡單的闡述了這名大兵的「困境」,只是一次「人物研究」。

但他絕對不是普通的戰士。已故的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是美國歷史上充滿神話色彩的「致命狙擊手」。不管布萊德利庫柏怎麼想,他的電影脫離不了政治。

凱爾聲稱他在伊拉克服役期間射殺了150人。他充滿個人魅力。寫過暢銷的回憶錄,身價百萬。但他到哪裡,爭議也跟著到哪裡。隨著影片上映,話題更熱烈了。「美聯社」稱讚本片是「前所未有的成功」。保守派稱讚他描繪出「美國軍人本色」,但自由派則質疑他視嗜殺為樂、以及他在伊拉克所發生的非人性行為。

他自己所說的一些故事也受到越來越多的質疑,眾多記者者都曾嘗試證實或拆穿它們。其中包括說:他曾在德州射殺兩名試圖想偷走他卡車的暴徒。他又說曾在卡翠娜颶風之後旅行到紐奧良,在一場混亂中射殺了30個壞蛋。他還謊稱曾揍過明尼蘇達州前州長傑西•文圖拉(Jesse “the Body” Ventura )。

曾寫過一本凱爾傳記的記者慕尼(Michael J. Mooney)告訴《華盛頓郵報》說:「有很多他告訴別人的事情,都是無法考證的。」

記者拉妮雅哈莉克(Rania Khalek)認為沒有所謂「客觀」這回事,她在推特上引述了凱爾本人自傳《美國狙擊手》裡的文字,試著說明凱爾這個人:「這裡的人野蠻、卑劣、邪惡。這就是我們來伊拉克打仗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內,認為敵人是野蠻人。」

凱爾又補充說:「還有另一個人們常問我的問題:你在伊拉克殺死這麼多人,這會困擾你嗎?我告訴他們說:『不,.我愛這個。它給我很多樂趣。』」

對哈莉克來說,任何一部美化凱爾的電影,都意味著危險的反共宣傳,替一名大規模殺手除罪、並改寫伊拉克戰爭的歷史。她認為凱爾是一名被仇恨、偏見和嗜殺伊拉克人所驅使、死不悔改的殺人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