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伊運」煽動參加聖戰 2維族人偷渡廣西遭斃 

▲犯罪嫌疑人被引渡回中國。(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數名偷渡的大陸新疆維族人18日晚間在中越邊城廣西壯族自治區憑祥市與警方發生衝突,其中2名維族人遭擊斃,1人在逃。大陸官媒報導,此類偷渡活動主要由境外新疆獨立組織「東伊運」(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ETIM)組織幕後指揮,該組織鼓動偷渡者若出境受阻,就地實施「聖戰」。

《中新網》報導,當地有關部門表示,事發地點在當地一高速路收費站附近,時間為18日晚上8點。報導說,當時警方用兩輛小車逼停偷渡者的車輛後,「遭對方拒捕並行兇」。警方擊斃其中兩人,1人逃往居民生活區。當地特警和武警正在追捕逃脫者。

《環球網》也揭露,近年來,中國境內外「蛇頭」組織偷渡活動,在西南中越、中緬邊境地區猖獗。大陸公安部表示,西南邊境偷渡者多數曾參與地下講經或接觸過暴恐宣傳資料,他們繳納數萬元人民幣,在「一條龍」安排下從新疆輾轉多地抵達西南邊境,最終目標是到中東地區參加「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