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假釋男酒駕 屏縣議員到場後酒測16次「吹到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民服務真到位啊~

▲扯!假釋男酒駕,縣議員關切後酒測「吹到過」

東森新聞記者滿昱綸、SNG小組/屏東報導

屏東警方去年12月一名剛假釋的林姓男子酒駕,他先裝肚子痛,就醫後回到警局做酒測,竟然有縣議員到場關切,曾姓員警讓林男酒測16次才開單放人,後來因為督察發現酒測聯單只剩最後一張單子才東窗事發。林男原先酒測值0.35毫克,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函送,員警也遭到調職。

去年12月,屏東長樂派出所員警攔到一個剛假釋出獄的林姓男子,他酒駕騎車謊稱肚子痛,警方先將他送醫再帶回恆春分局做筆錄,但接下來要做酒測時,2名員警竟然不會使用酒測器,找來曾姓交通警員幫忙,好不容易可以做酒測,這時縣議員李志偉走進來,宣稱自己是來做選民服務。

看到議員現身,曾表示「會處理」,結果竟在派出所裡讓酒駕的林姓男子吹氣10多次,一直到第16次呼氣值0.18毫克,未達0.25的公共危險標準,警方才開單放人,全程耗時將近2小時。

不過,這樁疑似議員關說的酒駕案最後還是東窗事發,督察科發現恆春分局的這本酒測聯單紀錄,當天晚上只有一張編號16號的單子,前面的15張全都不見,但酒測器只要有使用過就會編碼跑單,沒有依法行事的員警當然要被懲處。

至於涉嫌關說的縣議員李志偉坦承,當晚確實問了酒駕案件,但不認識林姓男子,也沒接到要求或關說,只是去一下就離開。民進黨籍的李志偉綽號「一尾仔」,過去當做好幾任鎮民代表,去年才剛當選縣議員,沒想到政治生涯更上一層後卻涉入酒駕關說疑雲。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