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刷卡機」乞討一晚賺5萬 英乞丐爽度假玩遍歐洲

▲倫敦男平常在五星級飯店乞討,賺了不少錢,臉書常po出國度假照片。(圖/翻攝自Damien Preston-Booth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1名37歲男子普萊斯頓布斯(Damien Preston-Booth)在高級區乞討,還自備「刷卡機」接受信用卡捐款,曾有阿拉伯富豪一口氣給了1000英鎊(新台幣約4萬8810元);友人表示,他靠著行乞賺了許多錢,每年出國5、6次,還在臉書打卡拍照,真是另類的「傳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領取失業救濟金的普萊斯頓布斯住在蘭開夏郡,每月房租300英鎊(新台幣約1萬5000元),搭公車到梅菲爾區(Mayfair)行乞,直接到高級飯店門口伸手討錢,宣稱已經無家可歸5年,遇上沒現金的客人,他就會拿出「刷卡機」請對方刷卡,事後還會寄出「電子收據」

普萊斯頓布斯的朋友聲稱,他跨年期間光靠乞討就「賺」進4500英鎊(新台幣約21.9萬元),其中還有阿拉伯商人一口氣就捐了1000英鎊,其他上流商人和名人一次就給20至50英鎊,讓他去年就出國5、6次;此外,他經常在臉書打卡、上傳度假照片,去過巴黎、摩納哥、伊維薩島等等,幾乎玩遍全歐洲。

針對行乞還能出國度假的說法,普萊斯頓布斯喊冤,說出國是為了要找工作,而「刷卡機」是過去販售「大誌雜誌」(Big Issue)獲得的,去年聖誕節確實在梅菲爾區行乞一段時間,也接受「常客」用刷卡捐款,「我行乞得到的錢並非拿來買毒品或酒,而是用來買家具」。目前相關部門正在調查,他是否有詐領社會福利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