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變政治問題! 范志強辭董座:接棒者是「跳火山」

▲范志強堅辭高鐵董事長。(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財改案遭朝野否決後,接任不到一年的高鐵董事長范志強也跟隨交通部長葉匡時請辭,並在16日向航發會遞出辭呈。他指出,高鐵已演變成政治問題,「不是我的專長」,接棒的人「根本就是跳火山」。

特許高鐵延長40年的財務改革方案闖關失利,讓高鐵破產在即,據了解,臨時董事會將在19日召開,以討論因應備案。《聯合報》報導,已確定不出席董事會的范志強在16日表示,來高鐵是為了解決問題,但現在已演變成政治問題,「不是我的專長,我也沒興趣」;高鐵財務問題應該一次解決,不能總是把問題往後丟,不然財務危機每隔幾年就會爆發一次

范志強以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法人董事代表身分,成為台灣高鐵董事,並在去年3月被選為董事長。對此,交通部代理部長陳建宇表示,已收到范的辭呈,還是會設法挽留;董事長接任人選須由高鐵董事會推選,但目前尚未找到航發會的法人代表,因此下任董事長不會在近期敲定,不排除由高鐵公司執行長鄭光遠暫代。

▼葉匡時因高鐵財改案請辭交通部長。(圖/記者林潔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