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懶人料理/圓仔!進擊的「貓熊飯糰」到你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口愛喔。(大心~)

文、圖/188懶人料理

大家好,基於對鍵盤大檸檬的熱愛,亮晶晶一看到時淒宮分分享的這篇上啊!進擊的「貓熊飯糰」,吃咖哩囉,做菜的小宇宙再度熊熊燃燒! 心中的廚房之神召喚我一定要把這群小可愛做出來啊。

經過亮晶晶仔細端詳了照片五分鐘,圓滾滾的可愛貓熊,分解開來大概就是兩個要素:

1 橢圓形的可愛小飯糰
2 貓熊的身體和耳朵(用海苔剪出來)

和網路上更多寫實的貓熊飯糰比起來,時淒宮分分享的這群貓熊,是比較屬於寫意的,換句話說,也是目前看過的貓熊飯糰裡面,最簡單的一種。

都說到這裡了,能不做嗎? 當然一定要做做看!

本來想學日本人,用沾溫鹽水用手塑出圓仔,後來發現這樣做,會弄得溼答答,而且不容易做出光滑的球狀表面,所以立刻改用醬太的壽司漫畫中看來的手毬壽司做法,沒想到就容易多了。果然愛看漫畫也有派上用場的時候呢。

先把材料準備一下:包括了白飯,海苔,溫鹽水

工具: 保鮮膜,廚房剪刀

做法:
1 先將海苔剪成三分之一與三分之二的長條,較窄的長條,對折再對折,用廚房剪刀剪出圓仔的耳朵。剩下的邊緣修圓,可以當尾巴,剩下的渣渣..... 直接吃掉好了,省得擦桌子。

2 手沾溫鹽水將白飯放在包鮮膜中間,大概是比一個乒乓球還多一點,將保鮮膜扭緊,塑出一個可愛的橢圓球。

3 裝上海苔剪的耳朵和黑色身體,就完成了。

試作心得:

1 白飯要沾一點鹽水,比較好吃,因為小朋友會單吃飯糰,如果純白飯加海苔,可能因為沒有味道而拒吃。像時漆宮分分享的這個加上咖哩飯,也是個好選擇,其他所有可以跟飯拌在一起的像是肉燥、紅燒牛腩還是麻婆豆腐調理包之類的都很合適。

2 飯糰中間可以偷塞肉鬆,玉米,滷花生或者魚肉等所有塞得進去的食物,製造一點驚喜!

一鍋到底!一試上手!最新食譜請上《188懶人料理》粉絲團,跟著我們一起來作菜!! http://goo.gl/oO5bT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看透男人色心的7大招 

坂井泉水逝世7週年紀念特輯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嬰兒與母親/孕期祝妳好眠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