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懶人料理/白菜滷和芋頭米粉難嗎?其實一點也不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溫馨小提醒: 如果你不在家鄉,這些菜會讓你很想媽媽或阿嬤

圖、文/188懶人料理

大家都愛吃古早味家常菜。其實各位好朋友可能沒有想到,這些菜自己在家裡做,一點也不難啊。

像是這道火星料理人很喜歡的《白菜滷》,打從腦波很弱的她上次看到電視裡Ella的廣告,就一直碎碎念想要試試這道媽媽的味道《白菜滷》。

一個盆子中可以享受清甜的白菜、鬆軟的紅蘿蔔、吸飽湯汁的香菇、當然不能忘記最大的亮點,就是蛋酥阿!! 在炒香菇跟蝦米時整個廚房無敵爆炸香的~

說著說著口水快要流出來了吧。

《白菜滷》2人份
材料:
娃娃菜 2株 (白菜一顆太大了,我用娃娃菜代替比較好拿捏份量,想省錢的話其實用白菜比較划算)、香菇 5朵、紅蘿蔔 1/3條、鴻喜菇 半包、蝦米 1小把、蛋1顆、蒜頭 3瓣、醬油及烏醋各一小匙(看個人口味調整分量,或是直接用鹽調味即可)

作法:
1.香菇加水泡軟、娃娃菜切段、胡蘿蔔及香菇切絲、蒜頭切片或末
2.爆香蝦米、香菇、蒜末(爆炒時真的超級無敵香的~~)
3.下紅蘿蔔、白菜、再加入泡香菇的水(水不用太多,白菜會出水),最後加鴻喜菇
4.煮滾後加入醬油及烏醋(或是用鹽調味)
5.待紅蘿蔔及白菜煮軟,起鍋加上蛋酥就好了!! (我喜歡有點脆的口感,所以蛋酥最後放,一般是放進去一起煮~)
◎蛋酥的作法:
其實看過媽媽做過幾次,都是用篩子,手邊沒有只好只用筷子!
蛋打勻,起油鍋,油要多一點,火要小免得焦掉,碗拿高一邊慢慢倒下蛋液,一邊用筷子不斷地攪拌! 看到蛋變色即關火,繼續攪拌,變金黃即可起鍋! (蛋酥其實也不難嘛!!! 撥頭髮~~)

試作心得:
1.白菜(娃娃菜)跟紅蘿蔔已經很清甜了,只要簡單的調味即可,其實不用再加多餘的調味料,另外也可用電鍋煮,只要將爆香好的香菇、蝦米、加上所有配料,加入泡香菇的水,放進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就可以了。

2.各家的口味都不一樣請自由發揮,火星料理人強調他是料理新手,大家就別為難他了,主要是白菜(娃娃菜)、紅蘿蔔跟香菇,其他的想加木耳就加木耳,像火星料理人不愛金針菇所以用鴻喜菇代替! 走的是一整個Free style路線, 反正從不做菜的他都做出來了, 就知道這個一點都不難吧

3.剩下的娃娃菜可以加鴻喜菇、紅蘿蔔、豬肉片煮成日式豬肉鍋~

4.有人說火星料理人做的像炒白菜,不不不,看香菇就知道了整個吸飽了湯汁~它有湯的啦,只是拍照時沒放那麼多啦!

5.蛋酥對火星料理人來說才是媽媽的味道,那是他已經去天堂的媽媽在冬天煮火鍋時一定要放的~ 他想念的不只是蛋酥的香味, 還有一切在媽媽身邊的回憶吧!


意猶未盡的同場加映:芋頭米粉

有甚麼料理,可以讓你在冬夜踏進家門,20分鐘就上菜呢?

說到媽媽的味道,亮晶晶要推薦一道芋頭米粉,熱呼呼地吃下去,整個胃都暖了。而且一個鍋子內主食,青菜和肉都有了,是不是很方便?

《芋頭米粉》
材料:
1 芋頭一個(有些傳統市場的攤販可以幫你削好,不然用火鍋料中炸好的芋頭也可以啦),自己削的話,要多削掉一下,不然芋頭塊會有硬皮。
2 蔥一枝,切段。
3 蔬菜若干(我用花椰菜,紅蘿蔔和鮮香菇,不過冰箱有甚麼就放甚麼)
4 純米米粉一包(一般的米粉也可以,但是純米米粉比較甜也比較不傷胃)
5 梅花肉片(可省略)
6 調味料: 醬油一匙,鹽和白胡椒少許

做法:
1 生芋頭下鍋爆炒約兩分鐘,已經炸過的就直接下鍋。但是生的比較香。
2 下蔥 胡蘿蔔與鮮香菇,想放肉片的就現在放
3 加水超過食材約兩公分
4 湯滾後下米粉及花椰菜
5 滾後就可以起鍋了!
6 可以加一點沙茶醬或油蔥拌進去,很好吃喔。

小提醒: 如果米粉包裝上寫炊粉,就表示不是純米,要先用冷水泡十分鐘再下鍋,如果是純米米粉,不用泡,直接下鍋,一下子就可以吃了。

當然許可的話,一定要用純米米粉,一定要用純米米粉,一定要用純米米粉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亮晶晶揮手下降~~)

一鍋到底!一試上手!最新食譜請上《188懶人料理》FB粉絲團!一起來作菜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