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買愛瘋6遭母沒收 國二男跳樓輕生

▲ 愛瘋6一推出,賣家、買家忙交易。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1名國二男生花2萬多元零用錢偷偷買iPphone6,媽媽發現後責罵沒收,少年想不開在新北市永和區住處跳樓輕生,校方表示,由於3C熱潮,不會禁止學生帶手機到學校,但是嚴禁上課使用手機,老師將加強引導學生正確的時間分配概念,呼籲父母跟孩子有意見不合的地方,也能以溝通代替責罵減少憾事發生。

去年9月底,iPhone6登台開賣,電信門市擠滿果迷,全台搶瘋了,這股熱潮不分年齡,連學生也熱衷,台北市某校1名國二生上週花零用錢偷偷買被媽媽發現後遭責罵沒收,15日一時想不開從永和住家大樓27樓頂跳下輕生。

大樓管理員低調不願多談,點開少年臉書最後的兩三篇文章透露負面情緒,學校師長對此表示,少年在校表現看不出異狀,校長劉永順表示,「(少年)課業不是很好,但是課業方面壓力也不是那麼大,那同時跟班上同學人際關係相處也非常好。」

3C熱潮席捲全台,一般校方限制學生使用3C產品,以不影響上課時間為優先,不過當孩子正值青少年時期,減少同儕間比較,除了得靠老師引導學生正確的時間分配觀念,父母跟孩子間的溝通也很重要。

劉永順表示,「高科技產品分配時間用什麼方式來面對它,其實用一個比較引導的方式,疏導的方式,才會把這樣的(輕生)一個方式降到最低。」校方建議,當父母拒絕孩子時,以溝通代替責罵減少衝突,教導孩子尊重彼此意見概念,或許就能減少憾事發生。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