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槍少年」想去捷運幹大事遭逮!國二生覺得好玩…跟風糗大了

▲▼少年在臉書PO出槍枝照,稱「要去捷運幹大事」,遭警方移送。(圖/記者莊智勝攝)

▲「步槍少年」稱要去捷運幹大事,遭到警方送辦;潘姓少年事後跟風,同樣遭到逮捕。(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跟風也GG!台中市一名即將升高一的少年日前在臉書社團PO出一把長槍,還揚言「要去捷運幹大事」,立即遭到警方循線逮捕、並函送少年法庭;而另名潘姓的國二少年事後也在同一臉書社團內PO文跟風,自網路上擷取槍枝照片,還戲稱「要去公車站幹點小事」,同樣遭到警方鎖定,並於28日下午登門逮人。

世大運聚集各國運動好手,全台警方維安高度警戒中;但日前一名16歲少年竟然只因為好玩,在臉書上PO出玩具長槍照,還寫下「要去捷運幹大事」,引起刑事局高度關注,並透過IP追查,循線到台中市北區將該名少年逮捕。

少年見到警方登門後相當訝異,供稱PO文僅是為了一時好玩、想在網路上出名,且照片中的槍枝也是電動玩具槍,不知道後果如此嚴重。警方指出,該名少年暑假後即將升上高一,過去也無不良紀錄,父母獲悉後也感到相當詫異。儘管槍枝經過鑑定後確認無殺傷力,警方訊後仍將少年依恐嚇危安罪嫌函送少年法庭。

「步槍少年」遭送辦新聞曝光後,引起該臉書社團內網友熱烈討論,另名在南投埔里的潘姓國二少年也「跟風」效仿,在網路上下載槍枝圖片,並PO上社團寫下「要去公車站幹點小事」,儘管文末註明是玩具槍,但仍再度引起警方關注。

埔里分局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案事關全體人民安全,潘姓少年行為已涉犯刑法恐嚇公眾罪嫌,刑事局及南投縣警局、埔里分局也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循線找到潘姓少年。

警方指出,28日下午2時20分依法通知潘姓少年及家屬到案配合釐清,潘姓少年才坦承犯行,供稱「只是一時好玩」,不料竟會造成他人誤解,並非真有傷人意圖。訊後遭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嫌移送南投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就讀國二的潘姓少年遭逮時供稱「只是一時好玩」。(圖/翻攝臉書)

▲▼少年在臉書PO出槍枝照,稱「要去捷運幹大事」,遭警方移送。(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