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遊客「開私人遊艇」到金門玩 楊應雄:有譜

▲廈門目前有200多艘遊艇。(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吸引更多廈門遊客到金門觀光,未來他們除了可以搭客輪,還可以選擇開私人遊艇!國民黨立委楊應雄14日會同中央及地方相關單位,協調廈門到金門遊艇觀光旅遊,確認不適用落地簽,相關法規將於10天內完成。

楊應雄表示,廈門現有200多艘遊艇,遊客皆為高端消費者,「如何在國家安全無虞下常態性開放,讓這些遊艇觀光客到金門旅遊,帶來可觀經濟收益。」需要中央與地方相關部門一起努力;此外,陸委會經濟處簡任秘書李必仁表示支持,「在國家與航行安全面上,如果相關單位認為可以有效控管,陸委會沒有意見。」

航港局副局長李雲萬表示,過去曾專案核准廈門遊艇赴金門旅遊,而目前正擬定「遊艇申請航行兩岸所需文件及審查流程」草案,做為未來申請金廈遊艇觀光旅遊的規範,預計10天內可完成草案。

國安局與國防部則認為,小三通已相當頻繁,有信心做好安全控管機制,但建議應採「定點、定航線、定時」方式,並做好通關作業;另外,楊應雄也要求航港局儘速完成審查流程草案,而申請流程應朝向簡單、快速的原則規劃,才能吸引陸艇到金門旅遊觀光,帶來更多商機與發展。

▼新政策可望為金門帶來更多商機。(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