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購入400鵝隻暴斃 高市路竹鵝場疑似失守

▲高雄市路竹區鵝場內鵝隻發生異常死亡。(圖/東森新聞提供/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農業局於12日發現路竹區的鵝場內鵝隻異常死亡,立刻開立移動管制書,並採集檢體送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由於該批鵝隻是向屏東縣養禽場購入,也通知屏東縣政府對來源場進行追蹤。

動保處長徐榮彬13日表示,1月9日市府防疫人員做訪視時,業者稱鵝隻無異常死亡現象,但該批鵝隻是從爆發疫情的屏東縣購入,所以他們不敢輕忽,仍加強查看,在12日發現該場近400隻鵝異常死亡,除了送檢體化驗,也立刻告知屏東縣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向動保處解釋,2日自屏東縣鵝場買入720隻鵝,3、4天後就開始有1、2隻零星死亡,9日後每天死亡率異常地高,目前大概只剩下300隻,但鵝隻只有部分出現頸歪或跛腳等神經症狀。

動保處呼籲,現在是禽流感高風險期,業者千萬不要隱匿疫情,以免疫情發生擴散,農業局也會持續對養禽場進行訪視與加強周邊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