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比國勇父親赴敘利亞 花10月帶「聖戰子」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感人,這就是父愛的偉大!

▲比利時勇父Dimitri Bontinck為了救回參加聖戰的兒子,居然親自前往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敘利亞。(圖/翻攝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恩尼遜在《即刻救援》中飾演了一位為了保護家人在所不惜的老爸,現實生活中也有這麼一位英勇老爸,他為了救出前往敘利亞參加「聖戰」的兒子,居然親自前往該地,花了10個月與武裝團體打交道,並在經歷過差點被狙擊手打死、被當做間諜拷問等驚險過程後,終於找回兒子、帶他回家。

▼比利時英勇老爹Dimitri Bontinck與他19歲的兒子Jejoen Bontinck。(圖/翻攝《Sky News》,下同)

這名英勇的比利時父親名為Dimitri Bontinck,他的兒子Jejoen Bontinck於18歲時改信伊斯蘭教,並在19歲那一年不顧家人勸阻,逕自前往敘利亞參加聖戰,當Dimitri發現兒子有異狀時,他曾向政府求援,但卻得到了「你兒子有宗教信仰自由」等回應;在兒子去了敘利亞後,Dimitri又請政府協尋,卻得到了「我們幫不上忙」等答案。不忍兒子死於戰場,這名退伍軍人於是下了決定──親自前往敘利亞尋找兒子。

「這是為人父的天性,我不能看到我兒子的處境,卻坐視不管、不作出任何回應。」Dimitri接受《Sky News》訪問時表示,他自己為了尋找兒子賭上了性命,在探訪不同武裝團體詢問兒子下落的過程中,不僅跟狙擊手正面交鋒,還曾於槍林彈雨中匍匐前行,甚至還被當間諜毒打,「一切都是靠我對兒子的愛才撐得下來」。

可能是因為父愛感動了上天,在經過10個月的歷險後,Dimitri終於在第三次前往敘利亞時帶著兒子Jejoen同返安特衛普港(Antwerp)。

雖然這名19歲的少年Jejoen對回國一事表示開心,還說當時會去敘利亞參戰是因為「太天真」,但他仍以參加違禁組織為名被起訴,而他供稱自己是負責傳遞醫療用品與照顧傷者等內容,則因為比利時檢方握有他曾參與打鬥的明確證據,而不被採納。

目前這名勇父又重返敘利亞,幫助因為一時「腦熱」前往參加聖戰的青少年重返家園,他說除了比利時人外,還有部分青少年來自英國。Dimitri認為,如果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前往敘利亞或伊拉克,那他們與歐洲的對立只會越來越嚴重。雖然Dimitri沒有連恩尼遜般矯健的身手,但卻為了兒子做出最危險的決定,這也讓許多網友大嘆「這就是父愛的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