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自殺炸彈」攻擊 奈及利亞市集20人亡

▲10歲小女孩對奈及利亞一市場進行自殺炸彈攻擊。(圖/翻攝自《The Economic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東北部城市邁杜古里(Maiduguri)當地時間10日中午發生一起自殺攻擊事件,一名10歲的女孩身上綁著炸彈,在一個擁擠的是場內引爆自殺。根據當地治安人員與紅十字會(Red Cross)指出,這起意外至少造成20人死亡,18人受傷,死者包含自殺攻擊的小女孩。

事實上,當地博科聖地的武裝份子在對抗過程中,經常利用婦女與女童作為人體炸彈。當地民間自治會人員Ashiru Mustapha表示,「這名小女孩大約只有10多歲,而且我懷疑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身上綁的是什麼。」

根據《法新社》報導,博爾諾州(Borno State)警方發言人Gideon Jubrin指出,除了20人死亡外,也有18人受傷,事發後,該市場立即被封鎖,相關人員也盡力搜集被炸到四處的死者遺體。另外,一名證人Abubakar Bakura描述事發情況,「身綁自殺炸彈的小女孩在爆炸後,身體一分為二,有一部分還被甩到對面的馬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