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佐料避開生雞蛋! 「高病源性禽流感」煮熟才安全

▲防檢局提醒,避免用「生雞蛋汁」調成佐料。(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於9日證實,在屏東縣養雞場驗出的「高病源性禽流感」不會傳染給人類,但仍提醒民眾,雖不用過度恐慌,吃火鍋時最好暫時避免用「生雞蛋汁」調成佐料食用

屏東蛋雞場7日檢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並緊急撲殺場內12萬隻蛋雞、銷毀雞蛋,也進行了全場清潔消毒措施;蛋雞場每天生產大量雞蛋,統計從2014年12月上旬至今,約有300萬顆流入市面,其中約30萬顆外銷到香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表示,這次驗出的禽流感為H5N2病毒,與H5N1、H7N9不同,不會引發人類疾病健康問題,是禽鳥類傳染病、不用過於恐慌;此外,這個蛋雞場的雞蛋都是加入二氧化氯消毒的洗選蛋,只要超過60度煮熟就沒有健康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