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薪水全給媽 卻被爸以「不養家」為由8刀砍死他

▲陳嫌狠刺兒子8刀後便到外頭抽菸,被警方帶走時也沒有抵抗。(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51歲的無業陳姓男子,平日遊手好閒不願工作,全靠妻子在麵攤賺錢養家。長子心疼母親,將當派遣工賺來的薪水偷偷塞給母親,卻被父親指責「不幫忙付房租」,更在休息時被父親持水果刀狠刺8刀死亡,母親見狀後難過地大哭,直呼「死的怎麼不是我?」

這起殺子慘案發生在4日凌晨,死者陳傑鴻3日晚間10時偕女友返家探望母親,並將薪水偷偷塞給她。3人在聊天時正巧碰上父親返家,陳嫌一見長子便怒罵「整天鬼混」,還說「家裡房租也不幫忙負擔」,卻被兒子譏諷「你也不是一樣!」還說「你麵攤只是去要錢的吧?」雙方發生激烈口角,陳傑鴻經母親與女友勸說後,轉往地下室休息,無奈卻發生慘事。

陳母接受警方偵訊時表示,4日凌晨2時許,她看到丈夫衝進地下室,對兒子怒喊「我今天不要跟你睡!」隨後便傳來兒子的慘叫聲,正當她衝下樓時,遇上手持染血水果刀的丈夫,並在房中見到臥倒血泊中的兒子,雖然馬上報警求救,陳傑鴻卻因失血過多,經過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檢警驗屍發現,陳傑鴻胸腹處與手部各有3處刀傷,背部也被刺中2刀,研判是曾試圖舉手阻擋、閃避,還是逃不了死劫。

陳嫌與妻子育有2子1女,長年患有精神妄想症,覺得全家人都不理他,還曾威脅說「再不理我,我就把你們都幹掉!」嚇得妻子把所有刀具都鎖進抽屜,沒料到丈夫身上藏有一把水果刀。

陳嫌聽聞兒子死訊時懊悔地表示,「我只想教訓他一下!」還不斷喃喃自語道「殺死兒子我也很痛苦」,由於憾事已發生,陳嫌4日被士林分局以殺人罪嫌移送法辦,檢方也裁定羈押禁見。陳妻因為不甘兒子遭殺害,也抖出丈夫長期吸食安非他命等事,目前警方以對陳嫌採尿查驗。

根據《刑法》規定,殺人罪得處以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若嫌犯在審判期間,請醫生鑑定罹患精神疾病確定,法官才會裁量減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