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拿去修會再裝上」長沙父賣菜救子籌化療手術費

▲為籌兒子醫藥費,肖中橓在菜市場「賣菜救子」。(圖/翻攝自大陸《瀟湘晨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一間菜市場中豎立著「賣菜救子」的牌子,這間菜攤近日特別受到關注,因為老闆肖中橓的9歲兒子小明被診斷出「骨肉瘤」,不僅要欺騙腿部遭截肢的孩子「腿拿去修,修好會再裝上」,還要面臨術後4至6次化療,每次高達人民幣2萬元(約台幣10萬元)的醫療費用壓力

46歲的肖中橓為了賺錢讓小明接受治療,在賣菜的攤販的招牌上寫上「賣菜救子」,因為急著用錢,所以降價大拍賣,「一顆大的白菜10斤,小的4、5斤,全部人民幣3元(約台幣15元)」,努力籌著兒子的醫療費。

▲9歲的小明在罹患骨肉瘤後已經進行截肢手術,也因為化療掉光頭髮。

根據大陸《瀟湘晨報》報導,肖中橓在小明國小三年級時發現兒子罹患骨肉瘤,僅是截肢就花了人民幣7、8萬元(約台幣36至41萬元),其中有5、6萬都是跟親友借來的錢,剩下化療費用也只能靠賣白菜籌錢。

報導還指出,小明現在因為接受化療,頭髮都已經掉光;面對兒子被截肢的腿,擔心負面情緒的肖中橓跟老婆,只能騙說,「是把腿拿去修,修好之後會再裝上」。另外,在小明的化療結束後,裝上假義肢還需要額外數萬元的費用。

菜市場內不少其他攤販瞭解到肖中橓兒子的狀況後,都大力幫忙,集合大家力量盡力捐錢救助,甚至有賣雞蛋的攤販老闆特地送給小明幾十顆比普通雞蛋鈣質高出6倍的「烏雞蛋」,許多老顧客也都會在付錢時,順手捐錢盡微薄之力,希望早日完成小明「早點上學」的單純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