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煙火國際恐不見台灣 台北101:感到遺憾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每年的台北101煙火秀是跨年重頭戲,更是可一躍國際版面的重要時刻,不過,台北101上午卻從外媒獲得消息指出,台灣將不再透過衛星即時傳送煙火實況影像,而將改用非即時性的網路,換句話說,國際今(2014)年恐看不見台灣。對此,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沒上傳衛星傳送影片,就沒有讓國際媒體報導台灣的機會,感到很遺憾。

▲台北101上午卻從外媒獲得消息指出,台灣將不再透過衛星即時傳送煙火實況影像,而將改用非即時性的網路。(圖/記者魏妤庭攝)

台北101煙火秀向來備受全球矚目,去年更被CNN票選為世界10大最佳跨年景點之一,甚至同步播放煙火秀長達1分多鐘,其他媒體像是美聯社、法新社等國際媒體,也會透過外交部國際傳播司提供衛星即時影像,同步報導煙火實況。


▲對於台灣今年可能不提供煙火秀影片,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感到遺憾。(圖/記者魏妤庭攝)

然而,台北101指出,今日上午從美聯社、法新社等處得知,台灣今年可能不提供煙火秀播放影片,而改用非即時性的網路提供,且受到相關作業時間影響,可能使台北101煙火秀無法即時登上國際重要媒體。

劉家豪表示,如果能將煙火秀畫面上傳衛星,至少還有機會讓國際媒體報導、宣傳台灣,倘若透過網路播放,即時性就不足,恐延遲至少15到20分鐘,屆時曝光機會等於零,對此感到很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