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跑票丟台南議長 王定宇:金錢力量勝黨紀、民意

▲前民進黨議員王定宇痛批跑票黨員受不了誘惑。(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長選舉,最後由國民黨籍議員李全教以29票變天成功,擊敗民進黨人選賴美惠的26票。不過根據民進黨原先預估,至少有望拿下31票,結果顯示跑了5票。前民進黨議員王定宇痛批,一定要嚴懲、開除,更痛心的說,「千千萬萬的威力真的勝過黨紀、勝過民意!」

台南市議長選舉前,民進黨已表態祭出黨紀,將嚴懲沒有亮票的議員,避免有人受不了「金錢、利益」誘惑。市長賴清德得知選舉結果,臉色鐵青的表示,少數民進黨議員無法抗拒誘惑,跑票的行徑辜負市民期待。

甫卸任的民進黨議員王定宇25日下午更新臉書,表示市議會和民進黨團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不僅相當難過,更感到羞恥,但也「讚嘆千千萬萬的威力真的勝過黨紀、勝過民意啊!」他呼籲黨中央,一定要揪出背叛支持、違反黨紀律的人,除了嚴懲開除外,更要讓所有市民認清是哪些人。

台南市議會共有57席議員,民進黨29席、國民黨16席、無黨11席、台聯1席。議長選前已有2席無黨籍議員表態協助,據民進黨預估,應能掌握31票過半票數,沒想到最後民進黨人選賴美惠只奪得26票,至少跑了5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