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謀偉等12人被起訴 榮化:幽靈箱涵才是釀災主因!

▲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也在起訴名單之內。(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案18日偵結,高雄地檢署依業務過失等罪起訴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12人,對此,榮化表示錯愕,認為雖然榮化管線破裂釀成氣爆,但幽靈箱涵才是造成管線破裂的真正原因。

高雄氣爆案發生於今年7月31日深夜,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震驚全台。檢察官認定李長榮化工管線破裂導致丙烯外洩為釀災主因,將董事長李謀偉、大社廠廠長王溪州、值班組長蔡永堅、工程師沈銘修、操作領班李瑞麟、控制室操作員黃進銘、華運公司領班黃建發、工程師陳佳亨、控制室操作員洪光林等9人起訴。

另外,檢方也認定當年監工的市府養工處前員工邱炳文、副工程司楊宗仁、幫工程司趙建喬等3人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一併起訴。

對此,榮化表示,幽靈箱涵才是造成管線破裂的主因,對判決「很意外」,待收到起訴書並到法院閱卷後,才會與律師研議並採取進一步動作。

▼高雄氣爆死傷慘重,也成為當地民眾難以忘記的傷痛。(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