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赴翠山莊請益李登輝 兩人話題多到「聊到飽」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2日下午赴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2點,準時抵達外雙溪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但過程不公開。柯文哲上午開玩笑表示,他一到翠山莊可能要先上廁所,因為李登輝經常一講就講4個鐘頭,話題相當多。

現場除李登輝以外,包括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女兒李安妮、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和民進黨前國代許龍俊;值得一提的是,李登輝位在翠山莊的居所鮮少開放媒體進入,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與高球好手曾雅妮拜會曾開放外,柯文哲是第三次。

號稱「工作狂」的柯文哲,一當選便馬不停蹄拜會北部縣市首長,包括郝龍斌、朱立倫、林右昌、鄭文燦與林聰賢,並拍板籌組「北北基宜桃首都生活圈平台」。

柯文哲緊接著請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及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企圖建立「執政大聯盟」共識,至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柯文哲透露,她希望採私下會面的形式,「她不喜歡很多攝影機」。

李登輝日前指出,柯文哲的當選將對台灣政治、經濟各方面產生很大影響,並透露選舉期間與柯多次會面,認為柯文哲將帶領台灣走向新的方向。

柯文哲上午強調,李登輝是他看過的政治人物中,算是最博學的、話題相當多,可以從天文、地理再聊到哲學;他還說,聽李登輝講話很有趣,可惜沒錄音,否則可以編一本書了。

根據柯文哲幕僚表示,李、柯兩人將在下午2時在翠山莊會面對談,過程不公開,會後將接受媒體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