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Detox water能排毒? 營養師劉怡里:只是加味水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在國外社群網站一款排毒水Detox water相當火紅,它用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泡製成水果水,冷藏8小時後飲用,號稱可以排毒和消脂,還紅到台灣來,不少部落客紛紛PO網分享心得;不過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蔬果中的維他命B群和C,從切開之後就已經慢慢流失,如果泡了幾小時才喝,實際上只是喝進加味水,不如直接吃水果更養生。

「這是Detox water,讓你天然減肥!」影片中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水果放進水裡,鮮艷的顏色光是用看的就讓人賞心悅目。這種Detox water超火紅,號稱天天喝可以幫你排毒,還能清腸胃,讓它從歐美紅到台灣來。

究竟排毒水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我們實際把水果買回家來試試看。Detox water中文名字叫做排毒水,又稱天然維他命水,做法就是把蔬菜水果洗乾淨,切塊之後,放到水裡面,最後放進冰箱冷藏8小時就能飲用。但到底能不能排毒清腸胃?營養師態度保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水果)切完用泡的話,裡面的維生素B群還有維生素C,重要的抗氧化營養素都容易流失掉,所以它就會降低抗氧化的效果。」

水果只要一切開,最重要的營養成分維他命B群和維他命C就已經開始慢慢流失,所以泡在水裡好幾個小時,實際上只是喝進了加味水,當然不能幫助排毒。尤其網路上流行的配方大多是用進口水果,像是萊姆或是藍莓,裡頭難免會添加防腐劑;另外如果你選的是草莓或是小黃瓜,沒有沖洗乾淨,反而會喝進更多農藥。

劉怡里指出,「蔬菜水果裡面的鉀離子會釋放出來,所以如果你是屬於限鉀的腎臟病人,或是你需要限鉀飲食,這個就不適合。」排毒水不是不能喝,而是沒有你想的那麼神奇,如果想嘗鮮,營養師建議一定要用清水把水果徹底洗乾淨,還要去皮再泡。

如果真的想排毒,還是直接吃新鮮水果效果最棒,不但能完整攝取維他命B和C,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才能真正達到養生功效。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