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2100萬選舉補助款捐公益 網友狂讚「神的境界」

▲賴清德2100萬選舉補助款捐公益,網友狂讚「神的境界」。(圖/台南市政府,下同)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一舉以7成選票支持,獲得連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10日上午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頒發第2任台南市長當選證書。他特別提到對於選舉補助領到的2100多萬元補助款運用方面,除依黨中央規定上繳1/3,及每年直轄市長上繳100萬元外,剩下約2/3的經費將全數捐做公益,相關選舉細目、繳款名單會依法公開。

賴清德表示,再次獲頒證書是他這一生中莫大的光榮,競選過程中他首先推動「五不」策略:不中斷市政、不設競選總部、不插競選旗幟、不立選舉看板及不使用宣傳車,並堅守行政中立原則,不利用公帑做私人競選廣告,能得到市民這麼大的支持,他深受感動,也體會到台南市不只是民主聖地,更偉大到可以接受這麼進步的選舉方式,承諾將肩負市政建設的重責大任,期許市政大步向前,再創台南傳奇,不負市民的期許與寄託。

將選舉補助2100萬元中約2/3的經費捐作公益,不少網友大讚賴清德「好棒,要繼續加油!」直言若日後每位候選人都能效法賴的「五不」選舉方式,一定能將台灣的選舉文化導入正流,甚至有人大讚他「簡直到了神的境界。」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劉義周表示,10日南下頒發當選證書予市長賴清德,除了祝賀市長高票連任外,也肯定他在選戰中以「五不」策略,得到令人尊敬的好成績;對於台南市選委會同仁在選務工作方面認真的態度,他更是讚賞有加,並感謝市府給予選委會各種行政上的支持。

賴清德強調,選舉結束後市政立即開始;在人事佈局方面,能有這麼高的得票率,應歸功於市府同仁4年來的努力,他認為,選後市府人事小變動在所難免,但他會拜託大多數主管留任,共同為台南打拚。

台南市府府秘書長兼台南市選委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表示,很感謝中選會當天唯一行程就是專程南下頒發證書,台南市雖幅員廣大,但在2012年總統大選及本次九合一選舉中,選務工作的開票結果都是名列全國第一名,最早開票完成,這樣成果實屬難能可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