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也有春天! 日本寺廟「春光院」為同性新人辦婚禮

▲日本寺廟「春光院」推出主持同性婚禮的服務。(圖/RocketNews2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目前同性婚姻在日本仍未合法,但面對日益開放的社會,就連東京一間超過四百年歷史的寺廟「春光院」(Shunkoin Temple),也打破傳統為同志情侶主持日式婚禮。

春光院雖為著名古剎,但主張傳統與現代應兼容並蓄,寺方表示,「我們反對世界上任何形式侵犯人權的行為」,佛教的教義並不在於憎恨他人,而是希望世人學著愛與尊重,「不論新人的信仰或性向如何,我們都歡迎他們的到來。」

事實上,春光院早在2010年就開始替同性新人主持婚禮,但礙於日本文化的保守性,且同志婚姻尚未合法,並沒有得到廣泛的宣傳。不過寺方也積極的向海外新人宣傳,甚至也推出了「日本浪漫婚禮十日遊」專案,招攬新人到日本舉辦婚禮、觀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