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黑服兵」4000人 印度聖人和警方衝突

▲「印度聖人」馬哈拉傑(Rampal Maharaj)在當地擁有相當高知名度。(圖/翻攝自Jagatguru Rampal Ji Maharaj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印度聖人」轉世,所屬修道院據報擁有4000人「私人軍隊」的馬哈拉傑(Rampal Maharaj),一直是該國緝捕重點之一。除了擁兵自重,馬哈拉傑還涉嫌謀殺案,卻屢傳不到案,警方只好前往修道院抓人,雙方一觸即發,開始對峙,並不斷有零星衝突,目前已知至少有6人死亡,200人受傷。

為了抓人,警方不但動用水柱及催淚瓦斯,來攻擊不斷丟擲石塊及汽油彈的信徒。信徒中很多人沒受過專業「軍事訓練」,是自願留下來幫忙虔誠的普通人,他們沒有武器,只有一顆效忠馬哈拉傑的心,充當人肉盾牌來保護「印度聖人」,因此不少人在衝突中受傷,目前除了已知至少有200人受傷,根據《法新社》報導,現場還發現至少5句屍體。

警方攻堅後表示,目前已知死者都是女性,同時還有一名18個月大嬰兒死亡,另外,事發之後,信徒已經開始動搖,不少人逃離修道院,不過一些死忠信徒和私人突擊隊開始軟禁這些「意志不夠堅定的人」,驚方估計約5000人仍遭押為人質。

根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馬哈拉傑組織的「民族社工組織」(Rashtriya Samaj Sewa Samiti, RSSS),組成很像陸軍,有指揮官、上士、通訊兵等等職位,他們訓練精良,穿著黑服,配備手槍和無線對講機,為修道院24小時巡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