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超市內臨盆 結帳大媽秒變接生婆用鞋帶綁臍帶

▲麗貝卡(右)帶著兒子來到超市,向「救命恩人」菲莉(左)道謝。(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西北部利物浦(Liverpool)一名少女麗貝卡,與朋友一起走進當地的連鎖超市阿斯達之後,突然覺得肚子痛,進到廁所才發現是羊水破了;當時一位路過的女收銀員臨機應變,趕緊將她帶到員工更衣室,一邊接生一邊打電話叫救護車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19歲的麗貝卡(Rebecca Groves)在當地時間1日與朋友一起前往超市,沒想到肚子裡的寶寶急著出來,幸好當時一位女收銀員菲莉(Philly McCabe)路過廁所,並發現她的困境,不只幫忙接生,還幫她叫了救護車,這才幸運保住自己和寶寶的性命。

菲莉表示,接生的過程中,寶寶的臍帶卻斷了,她與其他店員當場反應「用鞋帶綁住」,店經理也拿來枕頭和毛巾墊著,幾乎是全店總動員,最後還將店內的衣物包到剛出生的嬰兒身上,避免寶寶失溫,讓他「溫暖」的被送往醫院。

麗貝卡17日帶著兒子喬爾一同前往超市,向臨時的接生員菲莉道謝,「當時如果沒有她,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對我來說,她是偉大的。」店家為了慶祝寶寶平安出院,還送了麗貝卡一籃價值100英鎊(約4800台幣)的嬰兒用品,以及一盒巧克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