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所爆收賄案 矯正署長吳憲璋請辭遭駁回

▲矯正署署長吳憲璋因蘇清俊涉貪案,向法務部長羅瑩書請辭遭駁回。(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獄政官員又傳涉貪,現任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在任職北監期間,涉嫌收賄讓受刑人獲得特別會面及違規帶違禁品入囚舍,在13日遭檢方聲押,14日法務部表示涉貪官員即刻遭停職。對此,在大陸考察的矯正署長吳憲璋隨即返台召開政風人員及戒護主管檢討,並以書面向法務部長羅瑩書請辭,但遭到駁回不批准。

檢調接獲檢舉,前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在任職北監期間,涉收賄放水讓受刑人王令麟等人獲准特別會面及違規帶違禁品,經偵訊後認為蘇清俊、趙崇智及台北監獄人員周秉榮、張文發與祖興華5名獄政官員,涉犯貪汙治罪條列違背職務行(收)賄,並有串證及滅證之虞。對此,法務部矯正署在14日表示,蘇清俊等4人即刻停職。

而原本在大陸考察的吳憲璋13日晚間緊急搭機返台,召集矯正機關政風人員及戒護主管檢討,表示痛定思痛改進,提出多項措施。此外,吳憲璋14日上午以書面向羅瑩雪請辭,但羅瑩雪認為,當務之急是要整飭矯正風紀,因此駁回辭呈,請吳憲璋繼續負責貫徹改革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