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FTA挫台灣經濟 民進黨:加速通過服貿的政治操作

▲民進黨認為,中韓FTA對國內產業造成重大衝擊的說法,是馬政府的「政治操作」。(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與南韓完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實質談判,部分輿論認為我國經濟恐遭嚴重衝擊,但民進黨卻認為相關受損金額被誇大。對此,總統馬英九表示,目前不僅企業碰到困難,立法院又有政治方面的阻礙,民進黨這種誤國的言論令人痛心!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12日上午表示,民進黨向來支持自由貿易,但所謂中韓FTA將對國內產業造成6500億元衝擊的說法,是馬政府誇大與過度簡化事實,把10年關稅減讓時程當作立即生效,意圖恐嚇人民,作為加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政治操作。

黃痛批,此種操作無助國家經貿政策的理性討論,也無助於服貿審議,更造成兩岸談判籌碼的流失;他強調,政府推動經貿政策之前,應具備完整評估與規劃,同時公開透明簽署過程,向社會和產業保持充分溝通,不應出現黑箱作業、迴避國會監督情形,如今服貿協議和監督條例的延宕,馬政府是始作俑者,不應推卸責任。

國民黨12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針對中韓完成自由貿易協定實質談判,馬英九感嘆,4年前就已和中國大陸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但相關法案仍在立法院遭杯葛,至今還未通過,加上民進黨說中韓FTA對國內相關產業受損金額是被誇大,馬對此表示,「民進黨這種誤國的言論令人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