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地大台北百姓最大」 吳敦義、連戰攜手挺連勝文

▲連勝文出席旅北同鄉會情義相挺晚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8日晚間出席情義相挺大會,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台北市長郝龍斌都現身力挺。連戰再度以台北選戰為總統大選前哨戰做主軸,「天大、地大、台北百姓最大」,呼籲支持者動員力挺連勝文。

全台21縣市旅北同鄉會、台灣海峽兩岸法律交流協會選在士林高商操場,舉行連勝文情義相挺造勢晚會,由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擔綱主持人,主辦單位號稱現場民眾超過3萬5千人。

連戰現身為兒子助講,指對手柯文哲提到社會開放、民眾參與議題,「這是大學教授在學校要教給學生的」,市長的工作就是如何把市政做好。連戰表示,台北市每年預算1700億元、市民270萬人, 13個月後是總統選戰,台北市是舉足輕重的地方,「天大、地大、台北百姓最大」,因此一定要動員,讓連勝文順利當選。

 

▲藍營大將吳敦義、連戰、王金平、郝龍斌現身挺連勝文。(圖/記者賴映秀攝)

吳敦義致詞表示,現場3萬人不是國民黨或連勝文總部動員,而是自發自動組織,連戰開始兩岸破冰之旅,2005年達成「連胡5項願景」,把兩岸關係從衝突引導向和平發展。吳敦義、王金平、郝龍斌都異口同聲,稱讚連戰、連勝文父子推動健保卡與悠遊卡,不只對台北,對全台人民都有貢獻。

連勝文在「凍蒜」聲中上台致詞表示,參選以來遭受許多的抹黑、謾罵、攻擊,因大家的鼓勵才能繼續往前走,「我承認我是有福氣、被祝福的人」,既然得到溫暖就要回饋及奉獻,未來將帶著這份感動與感激前進市政府。

連勝文說,很多人問他「為什麼辯論時不狠狠罵柯文哲一頓」,他認為,如果把唯一一次能與市民說明的機會拿來罵柯,是汙辱台北市民的智慧,因此他決定提出政見,包含台北老舊市區都更、擴大城市綠化、做好托嬰托幼照護體系等。

連勝文陸續從郝龍斌手上接過象徵「好采頭」的菜頭、從王金平手中接過「包中」的包子與粽子,最後從吳敦義手裡接過「凍蒜」的青蒜,眾人最後在毛毛細雨中高喊「連勝文凍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