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隱私了!WhatsApp加入「已讀」功能 連時間都看的到

▲《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小編實測WhatsApp「已讀」新功能。(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老牌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最近悄悄加入「新功能」,可能讓不少人更焦慮了!和Line類似,WhatsApp正式更新「已讀」功能,使用者不僅可以從打勾的「藍色」,清楚分別對方看過訊息了沒,長按訊息還能進一步確認「送達時間」與「讀取時間」。

在全球擁有超過7億用戶的WhatsApp,最近偷偷加入了「已讀」功能。過去,利用WhatsApp傳出訊息後,會出現「雙勾勾」,第1個勾勾代表已傳送至伺服器,第2個勾勾代表已傳送到對方手機,顏色以灰色呈現。現在不同了,使用者傳送訊息後,若對方「已讀」,可以發現顯示的是「藍勾勾」;更厲害的是,長按已發送的訊息,選取「資訊」,連「送達時間」與「讀取時間」都能看到。

▲從藍勾勾就能看出對方已讀,長按還能看到「送達時間」與「讀取時間」。(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為什麼說這個功能是「偷偷加入」呢?因為使用者不需要透過軟體更新,就能立即「享受」這項新服務,WhatsApp會透過伺服器直接幫用戶更新。現在打開手機內的WhatsApp,相信已經擁有「已讀」新功能了。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即時通訊程式成了每人必備的軟體,不過過去常發生「已讀不回」造成各種尷尬場面,或是許多人抱怨沒隱私、被制約,甚至讓台灣人工時增加,莫名被老闆傳訊息交辦工作。看來WhatsApp這次加入的新功能,對很多人來說肯定是憂喜參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