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偉大發明」登美媒 機械手臂、變形金剛上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手在民間!平凡小老百姓雖然沒有經費資助,但為了滿足興趣、改善生活,往往出現的是無比創意。美國網站《Business Insider》選出多項大陸民眾化身發明家,這些「驚人」的作品讓人大開眼界,包括機械手臂、潛水艇、直昇機、變形金剛等等,「民間發明家」帶來不容小覷的草根力量。

一、行李箱小車
何亮(He Liang)花了10年時間,讓行李箱成了有馬達的小車,最高時速能達到20公里。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下同)

二、「變形金剛」
陶向禮(Tao Xiangli)是位自學的發明家,他利用市場買回來的廢鐵片和電線組成「人型機器人」,花費4.9萬美元(約台幣150萬元)。不過完成後,他才發現家門太小了,機器人走不出去。

三、潛水艇
這位農民花了5個月時間建造這艘潛水艇,並成功搭乘「喜洋洋號」下潛30英尺(約9公尺)。

四、水上腳踏車
劉萬用(Liu Wanyong)將腳踏車裝上2根大型塑膠水管,讓它不僅能浮在水面上,還能用騎的移動。

五、機械手臂
家住吉林省永吉縣的孫吉發(Sun Jifa)正在蓋房子,他是位農民,32年前一場意外奪去了他的雙手,由於沒錢裝義肢,便利用金屬片、塑膠和橡膠替自己裝上「機械手臂」。

六、飛行器
湖北省武漢市當地的農民舒滿生(Shu Mansheng),正在自家試乘他自行製作的飛行器。

七、飛機
汽車修理員丁世祿(Ding Shilu),在一處結凍的水庫上測試自己製作的飛機。

八、拉車機器人
農民吳宇路(Wu Yulu)坐在他發明的「拉車機器人」上,不知道速度如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