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罵肌」掰掰!分齡保養、4大按摩手技學起來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要擁有童顏肌,不保養是絕對不行的,但在保養上,也要按照自己的年齡與肌膚狀況,選擇適合的保養品來做呵護。台大皮膚科醫師吳英俊就表示,「過了25歲後,細胞代謝機能開始下滑,抗老保養要依乾燥、鬆弛和皺紋深度等肌膚狀況採行『分齡保養』,挑選最合適的保養品才能事半功倍。」

因此,針對不同年齡層的抗老保養,醫美保養品牌也建議,在輕齡肌的保養上,正處於初老乍現的狀況,代謝機能下滑、膚況開始走下坡,此時應著重提升肌膚彈力,除了做好基礎保濕,應適度補充優質油脂,採「補水補油」方式維持皮脂膜健康。而「熟齡肌」除了乾燥、鬆弛等問題,更需深層修復,才能徹底擺脫各種老化紋路。

建議在保養的同時,可以搭配按摩手技來幫助臉部緊緻,第一步,額頭撫紋,先以食指第一關節處,由眉心向上拉提三次,再由額頭正中央往左右兩側畫圈三次;第二步,唇周拉提,以食指第一關節處,由唇角正下方,沿著法令紋以推拉的方式向上提拉三次;第三步,蘋果肌塑型,以食指第一關節處,由兩頰內側向上拉提三次至耳際處,再由下巴推拉至耳下、唇角拉提至耳中、最後由法令紋處拉提至太陽穴,共三次循環;第四步,緊緻小V臉,以食指和中指,沿下巴及下顎角向上拉提三次,接著,利用五指指股向銳角處向下巴拉提,共三循環。

▲ 超逆齡修復系列保養。(圖/業者提供)

在抗老部分,醫美品牌DR.WU也推出超逆齡修復系列保養,主要有超彈力緊緻精華露、角鯊潤澤修復精華和超逆齡抗皺修復霜三款商品(另還有一款眼霜),如果是輕齡肌,可以前兩者搭配使用即可,若是比較乾燥的熟齡肌,建議三款一起使用,透過比較滋潤的乳霜來深層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