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北宜追重機突冒白煙撞山壁 冠軍車手開的

▲好糗!保時捷追重機,競速失控撞山壁。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張仲華、陳又寧、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曾經在全國菁英盃裡奪下GP3分組冠軍的賽車手黃本杰,25日上午開著保時捷超跑行經北宜公路,疑似和重機競速,後來車子零件故障自撞山壁。專業人士分析,可能是因為北宜路面凹凸不平,輪胎跳離地面煞車瞬間鎖死,或是傳送引擎動力的差速器故障,才會導致輪胎無法轉動,這兩種狀況都可能讓輪胎摩擦冒煙。

根據行車記錄器影片顯示,這輛白色保時捷一開始被夾在重機車隊裡面前進,突然一輛重機開始加速,跟在後面的保時捷車速雖然不快,但一直開在雙黃線上頭,看起來相當危險。

保時捷因為緊跟重機,任意變換車道一路緊咬,經過知名的「財茂彎」,卻超過一輛大貨車、在下一個轉角前,保時捷車尾突然冒出大量白煙,接著失控靠向山壁停車。

當時駕駛站在路邊、一臉茫然,熱心民眾趕緊幫忙報案,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駕駛只說是因為零件故障;據了解,保時捷駕駛叫黃本杰,是位業餘賽車手,曾經在全國菁英盃裡奪下GP3分組冠軍,沒想到開著價值530萬的跑車卻在北宜失控撞山壁,但他本人不願回應。

在沒有外力介入的狀況下,保時捷為何會失控撞上山壁?跑車業者黃博鴻認為,有可能是煞車鎖死或是差速器鎖死,而差速器之所以會鎖死,有可能跟開車常甩尾有關。差速器主要傳送引擎動力,如果碰上鎖死,車子就動彈不得,只能原地摩擦,才會冒出這片長長的白煙。

另外,賽車手朱嘉瑋研判,有可能是路面不平導致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失靈。因為北宜多有許多大貨車行駛,柏油路被壓得凹凸不平,跑車過彎減速踩煞車,輪胎懸空跳離地面就會導致煞車瞬間鎖死,再加上ABS失靈才會失控。

業者說,防鎖死煞車系統一定要定期檢查,加上這輛保時捷996已經出廠10年,儘管車手操控沒問題,但碰上愛車不聽使喚,還是很容易發生意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