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演講費1500元 王丹拒邀約:不符勞動報酬

▲王丹認為演講費不符勞動報酬而婉拒。(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運領袖王丹23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近日接到2場演講邀約,一場國中、一場大學,演講時間都是2小時,價碼在1千5至1千6間。他直言,事前備課加上演講,付出的勞動和獲得的報酬不成比例,因此他拒絕了邀約,「我不會覺得丟臉,也不想假清高。」

王丹在臉書上表示,他不會以演講費的高低做為接受與否的唯一標準,「但那也是標準之一」,所以拒絕了邀請。並進一步指出,備課加演講,前後的勞動與報酬,跟很多類似活動相比,實在太低,「為自己的勞動爭取更好一點的報酬,我不會覺得丟臉,也不想假清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丹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支持,有人說,「老話一句:只出得起香蕉的,只請得到猴子。」也有人直言,「我們私人團體請講師都萬起跳,1500到1600是wtf(What The Fuck)?」不過也有人認為,是因為學校經費有限,又希望能請到有實力的好講師和學生們分享經驗,才會出現這種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