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有頭皮屑困擾怎麼辦?保養頭皮你該注意的4件事

圖、文/GQ

不管你穿得再有型,當頭皮出現白雪紛飛的情況時,正妹就算對你有興趣也會退而遠之,尤其當你穿上深色衣服,那滿肩的白色頭屑,讓人看了也不知道該不該幫忙拍掉,甚至會給人衛生習慣不大良好的觀感,實在是相當尷尬。

有頭皮屑其實很正常,這是因為皮膚角質細胞每天都要汰舊換新,但究竟如何減輕頭皮屑的症狀?現在教你4件該注意的事。

1. 不要用指尖抓頭皮
許多人因為頭皮癢,常常會直接用指甲抓頭皮,雖然這樣可以暫時止癢,不過可能因為頭皮受傷發炎而造成情況更嚴重,所以記得在洗頭的時候也要注意,用指腹按摩頭皮才是正確的方法,另外,梳頭髮也建議用寬齒梳子輕輕梳,才能避免過度拉扯頭皮。

2. 如何正確使用抗屑洗髮精
抗屑洗髮精不要天天用,雖然它有助於延緩發炎現象,但是它含有藥物成份,太常洗容易造成頭皮太乾,建議和一般的洗髮精交互使用,使用抗屑洗髮精時可以先讓泡沫停在頭髮上5分鐘後再用溫水沖洗,才能讓它發揮功效,如果使用一週至兩週都還有嚴重頭皮屑現象,就要去看皮膚科了。

3. 溫度很重要
洗頭髮的水溫在40度左右,太燙會傷害頭皮,就連吹頭髮的時候也要注意,盡量保持10公分的距離。

4. 要讓頭皮呼吸
戴帽子的時間不要太常,尤其是太緊的帽子也不OK,容易把油脂和汗水悶在頭皮裡,平常安全帽也要定時清潔,髮蠟、髮膠和定型液這些產品能不用就不用,如果用了一定要洗乾淨。

延伸閱讀:
>>10大型男晨洗必備法寶
>>你會選香水嗎?3大挑香水時你該知道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