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船在「小笠原群島」盜採紅珊瑚 日方加強巡邏

▲靠近日本本島的小笠原群島近來有大陸漁船進入盜採紅珊瑚。(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15日宣稱,中國大陸漁船在靠近日本本島的太平洋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盜採紅珊瑚的情況愈來愈嚴重,還破壞當地漁民的漁具,日方根據小笠原村議會8日申請,將投入大型巡邏船及飛機,加強巡視。

海保廳指出,中國大陸漁船今年春天開始在小笠原近海出沒,他們4月時曾經查扣其中1艘,但9月時漁船又暴增。據統計,截至10月14日為止,共有31艘大陸漁船在該海域作業。海保廳5日在父島外海10公里處查扣1艘大陸漁船,以涉嫌違反外國人漁業規制法為由,逮捕39歲的船長。

海保廳長官佐藤雄二表示,紅珊瑚在中國大陸可以賣到高價,所以來盜採的大陸漁船愈來愈多,從沖繩宮古島一直延伸到小笠原周邊海域。日本珊瑚工會指出,紅珊瑚的平均交易價格2012年時約新台幣46萬元,7年間增加了5倍。而現在因為大陸富人增多,對紅珊瑚的需求也增加。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