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住學生不讓落海 許世傑體力耗盡忘了救自己

我們想讓你知道…偉大的老師~R.I.P

▲許世傑曾揭發中國空汙飄金門,拚命三郎走了。

東森新聞記者黃書葦、游雙如/綜合報導

「海研五號」罹難者之一、也就是這次研究計畫的領隊許世傑,他在船難發生時不但指揮大家趕快穿救生衣,還要大家盡量聚在一起不要走散,最後船隻快要沉沒、船身傾斜時,他更躬起身體擋住學生不讓他們落海,自己卻體力耗盡溺水身亡。

許世傑的母親(下圖)踏著沉重的步伐、一臉哀戚來到殯儀館,不敢相信兒子再也回不來了。今年47歲的許世傑從小由母親一手帶大,媽媽對兒子一路念到博士、成家立業還在中研院工作,一直深感驕傲,沒想到白髮人送黑髮人,讓她傷心欲絕。

「許老師很照顧學生……」,回憶起許世傑,海研五號生還者鍾曉緯(上圖)忍不住悲傷情緒。許世傑是這次研究計畫的領隊,船難發生後他指揮大家穿救生衣逃生,不斷叫大家不要走散,甚至躬起身體擋住學生、不讓他們掉下海,英勇救了25名研究人員,撐到最後才逃離,卻因為體力耗盡溺水身亡。機工長葉啟田說,「落水前一刻他還在我旁邊,結果一個浪打來……。」

許世傑今年3月才升任研究員,2007年,他參與的團隊發現中國工業汙染隨風飄散到金門,解開當地空氣高懸浮微粒來源之謎。過去10年他長期專注東海南海的海洋懸浮微粒研究,是該領域首屈一指的學者,同事形容他是個拼命三郎,治學嚴謹但為人客氣,這次不幸罹難,對台灣海洋研究領域是個損失。同事受訪時說,「他人很執著,是個正人君子,對研究很投入,每年考核成績都是最前面。」

同事表示,許世傑熱愛研究工作,每天7點多就到研究室,在學生眼中是個相當認真盡責的老師,這次命喪大海,雖然是為了他最愛的研究工作,但更讓家人和同事覺得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