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20萬跑路費就放火燒 墾丁民宿遭黑道恐嚇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俞家雄/屏東報導

10月國慶連續假期,屏東墾丁民宿業者傳出陸續接到恐嚇簡訊,向他們勒索20到30萬不等的跑路費,不然就要放火燒掉民宿,讓墾丁民宿業者相當恐慌。其實在2個月前,墾丁的餐廳業者也接到類似簡訊,不排除是亂槍打鳥,但是為求小心,民宿業者也向警方報案。

當地民宿業者表示,8日下午就接到恐嚇電話,即使表明自己不是老闆、電話有錄音,對方仍嗆「我不怕」。其實早在10月初,就有不少業者遇過相同情況,他們透過Line將恐嚇事件傳開。根據形容,對方操著台語口音,嗆說是幫派,一開口就要20萬,揚言不給錢「就要讓民宿好看」。

整個屏東地區不只有墾丁,就連恆春地區、東港、越來越多遊客的小琉球近20家民宿都遭恐嚇電話鎖定,不排除是嫌犯想趁雙十連假遊客多,想向民宿業者大敲竹槓。業者人心惶惶,報了案卻也無可奈何。

從嫌犯撥打進來的電話號碼來看,「+932」是境外號碼,同時增加了警方追查的困難。類似手法在恆春地區就曾出現過,嫌犯抱著亂鎗打鳥心態,到處打電話恐嚇民宿。業者擔心嫌犯如果來真的,馬上到來的雙十連假遊客不少,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